晶蔓

【迪亚波罗乙女】命运交响曲(第十三章)

本来想把老板写得更有王道热血漫大反派的感觉,但我真的不擅长写战斗啊,还是把重心放在感情线上吧orz




第十三章

“为了我活下去。”

迪亚波罗怎么回事?难道他希望你活下去吗?你百思不得其解:“按照他的性格难道不是应该把知道自己身份的人通通灭口吗?我主动提出任务结束后自尽,他应该高兴才对啊。”

“我不讨厌你。”、“你非要按照那个该死的剧本剧本来揣测我?”

“难……难道说,应该不可能吧,肯定是想多了,他怎么会喜欢我这种人呢?”自卑的想法先一步占据上风,你不敢考虑这种可能性,但是,不问问清楚的话又不甘心,哪怕被嘲笑也好,万一呢:“你……”

后脑勺猛地传来一阵剧痛,过大的冲击力直接将你撂倒在地。

“老板的亲信好弱,连替身使者都不是。”

“别急,先搜身,老板那么谨慎,肯定在给她安了发信器。”

“啊,找到了,做得很精巧呢,一看就是高档货,舍不得直接毁了啊。”

“别开玩笑了,留着等亲卫队来追杀你?”

“你很没有幽默细胞啊,就算亲卫队来了,也不是我们暗杀组的对手。”

“我叫你快点毁了那该死的发信器!”

“已经撕破脸了,干脆留个挑战宣言嘛!”杰拉德重新调好波段:“找到你啦,老板。”

就这么一句话后,迪亚波罗彻底跟你断了联系,他坐在电脑前,翠瞳寸寸碎裂,绯红之王不受控制的现形,面目狰狞,毁了他喜欢的红木书桌。

不,还不到发火的时候,迪亚波罗制住了绯红之王,开始给情报组和亲卫队发邮件。




你晕晕乎乎的被人丢进了后备箱里,汽油味很重又密不透风,你很快彻底昏了过去。




“跟队长说了吗?”

“他说派梅洛尼来帮我们,让我们自己先审。”

一大桶混着冰块的水从头浇下,冻得你一激灵,醒了,自己被绑在一间相当空旷的厂房中央的椅子上,映入眼帘的是笑眯眯的杰拉德和面无表情的索尔贝。你悄悄松了口气,还好只有他们俩,你可不想全身长钉子或者被关在玻璃瓶里跟蜘蛛决斗。

“你这家伙该不会是松了口气吧,以为我们不会杀你?”

该死,这也太敏锐了吧。

“好啦,不要耽误我们彼此的时间好吗?你的供状越详细,活着走出去的概率就越大哦。”

你摇了摇头,你本是个缺乏求生欲的人,就不要把迪亚波罗一起拖下水了,改变命运的机会应该留给更有觉悟的人。




情报组组长发起了视频通讯:“您让我追查的两人的气息现在处于这栋建筑物内部。”

“很好,你没有做多余的事吧?”

“属下不敢。按照您的要求让我的远程替身潜入内部并安装了发信器,现在就把声音画面传给您。” 其实他也察觉到组织近期的异样,对那两个暗杀组组员究竟在搞些什么十分好奇:“我发誓绝对没擅自调查他们现在在做什么。”

“不必起誓,我能看出你是否说谎。”

“是。老板,您现在在开车吗?”虽然通讯画面一片漆黑,声音也经过了变形处理,但他能听到隐约的引擎声。

“管好你自己!”

“抱歉,祝您一切顺遂。”情报组组长关闭了通讯:“能让老板亲自出动,暗杀组到底做了什么?嘛,好奇归好奇,我可不想害死猫,跟老板作对从来都没什么好下场。”他舒展了一下筋骨,还是吃晚饭去吧。




索尔贝将你连人带椅踹倒在地,杰拉德则重新把你扶正,如此数次。你感觉五脏六腑都疼得缩成了一团,嗓子里已经有了腥甜味。但是没关系,你还勉强能撑住,毕竟被妈妈从小打到大呢。没想到糟糕的过去竟在此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,这多少有点黑色幽默的意味,你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你最好还是现在就把跟老板有关的情报招了,我们有一个组员马上就到,那变态拷问女人可有一套。”

你估计他们说的是梅洛尼,他虽然变态,但比起你继父那种恶心人的玩意还是好些,因此你仍旧低头不语。

再揍了你一顿后,对方显然已经很不耐烦,揪住你的头发迫使你仰起脸与他们对视:“那个整天畏首畏尾的缩头乌龟到底有什么好,值得你把命献给他?”

呼吸好疼,说话更疼:“不……不是的。”你不会把命献给他:“连我自己都不喜欢的东西,怎么能献给喜欢的人呢。”

索尔贝和杰拉德明显没料到这种答案,无言地愣在原地,你趁着没有拳脚落下的空档大口喘气,好痛。

“你不会把她打傻了吧?”

“靠!这家伙根本是个恋爱脑的蠢货啊!”

“恋爱脑有什么不好吗?”你咧开嘴笑起来,牵动了肺部的伤口,咳出一口血:“有所恋,有所爱是多么幸福啊……”

不管是爱金钱、爱权利、爱知识、爱社会、爱家人、爱自己,人都是因为有爱恋着的事物所以才想要活着去争取、去体验,才会由衷地觉得能活着真是太好了。

生无所恋的人只能走向生的反面,你真的好想多爱这个世界一点,那样的话,你也能燃起活着的渴望吧。

索尔贝和杰拉德颇感无语地望着你:“我不想管这疯女人了,跟队长汇报吧。”

你听到一阵拨号声。“队长……不,她不肯说……老板那么谨慎,她未必就知道什么情报……还是宰了吧……是。”

“算你走运,队长说留你一命,等梅洛尼试试。”你再次被踹翻在地:“好好想想吧。”

随后他们分散开来各忙各的,只有在你快昏过去的时候才给你一拳或踹你一脚让你保持清醒。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打你,你用快不省人事的大脑勉强发现规律后,就努力自己保持清醒,将指甲掐入掌中,主要是怕自己被打得神志不清后无意识地透露迪亚波罗的情报。保持沉默,不说出他的秘密,这是废柴的我能做到的唯一一件事。如果梅洛尼要用药的话,像是小说里出现的那种「吐真剂」之类的,我就只能咬舌自尽了呢,这种只在书上看到过的方法不知道可不可行啊,真希望死得没那么痛苦呢,活着已经很痛苦了,至少死的时候让我轻松一点吧。
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那两个人再次有了动静:“话说梅洛尼怎么还没到?”

“我估计他这个小时内就会到了。”

“打个电话吧,这是见识老板真面目的唯一机会,可别掉链子。”

“呵,就这么想见我?” 第四个人的声音突兀地插入,散漫的语调回荡在空旷的厂房中,辨不清来源,又似乎无处不在。

杰拉德呼吸一滞:“是老板!在哪里?!”

“别慌!”索尔贝自己也在冒冷汗,但还是强作镇定:“Boss,躲了这么久,好不容易现身,连面都不敢露吗?”他悄悄打开手机摄像头,自己今天恐怕要交代在这,但至少要把老板的真面目交给队长。

“拼上性命也要拍下我的真面目吗?不愧是暗杀组,我对这份觉悟表示敬意。”迪亚波罗看了一眼「墓志铭」:“但也到此为止,我曾给过你们这些叛徒一次机会,可惜,你们没意识到这份宽恕是多大的恩赐。”

“收起你的假好心!暗杀组绝不靠施舍活着!”

“哼,有骨气,你们这些靠我施舍存在的社会边缘人可真敢说。”迪亚波罗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你,语气骤然变冷:“你们这群喂不饱的狼崽子倒是很擅长激怒我。”

索尔贝和杰拉德背靠着背,他们两人都是情报型替身,如果能察觉到一点破绽,知道对方的能力,哪怕一点……

刚才,是走神了吗?杰拉德低下头,一只红白相间的手臂贯穿了他的胸口,连带着紧贴在他背部的索尔贝,到底,发生了什么,怎么会……

恐惧、悔恨、不甘,他抬起头看向面对他背光而立的Boss,只看到一对碧玺样的翠瞳中闪烁着诡谲的光:“恶……恶魔。”

“恭喜你。”迪亚波罗轻笑道:“答对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